2024年9月23日星期一

您懂人心

令人震驚的殺母案主角, 15歲美國女童 Carly Gregg 以成人案受審, 結果被判終身監禁, 永不准保釋。 輿論一致認為, 她的行為令人髮指,是罪有應得。

 


據聞事源是由於她被母親發現吸食大麻和電子煙, 被斥責後懷恨在心, 結果演變成悲劇。 事後她無半點傷痛, 甚至通知朋友來觀看她的壯舉 - 成功殺死母親, 亦企圖殺害繼父但不成功。

 

數天前看到這段新聞, 我沒有感到震撼, 因為我曾經經歷過。 我把當年的那件事圈出來吧。

“(寫于2017)二十多年前我在國外目睹一件令我畢生難忘的事。我一位會計師學長,為了禁止他妹妹吸毒和苛索,不許她到他家來(她以前住在哥哥处)。有一天他妹妹偷入他家偷錢並在房中吸毒,他怒極一時,踢破房門,教訓她一頓。誰知她往警署告她哥哥施襲。最後罪成,他公司把他革除,會計師公會以他有刑案將他除名。中年人從此一蹶不振。他本意是為他妹妹好,誰知惹來下半生潦倒。沒天理吧!”

 

1999年初,小兒子剛滿一週歲, 小孩的母親在外和人亂搞, 回來逼我即時離婚, 用分開一雙兒子來要脅我。 雖然小孩母親沒有什麼文化, 但不要小看女人的惡毒。 她成功令家庭破碎, 我往英國會計師的實習告吹, 家庭升格夢落空。多年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一種壞:就是不能見得你太好。小孩母親就是這樣,她自己好可以,絕對不能給你再比下去。 孩子母親和不少勵志的中國女人一樣,最後成功爬上洋人的床,變作鳳凰,光宗耀祖,有沒有氣死她母親,我不知道。 最少合紅樓夢的「心比天高、身為下賤」。

 

這兩天香港新聞報道一對港人夫婦乘搭國泰航班辱罵在他們前座的國内乘客。 當然香港輿論一致認為這是個別事件, 不影響整體香港人。 真的嗎? 你真懂人心!不少人卻認為:

“香港人只不過是因為在英殖年代有普及教育和相對富裕, 有一定的財富和人身自由, 增添了一定的眼界和視野。 但壓根兒沒有兩樣, 都是從一個模子倒出來的中國人。”


言歸正傳,案中主角即使不算是天真可愛, 驟看之下也不似邪惡。所以你永遠不知道他人心裏是想什麼。 即使是你的親生兒女, 至愛, 親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女人的至理名言

男人接近女人的目的不過是圖兩樣東西 。   要麼圖年輕漂亮 。   要麼圖身子 如果一樣都不佔 人家也不缺一個累贅 同樣女人接近男人也不過是圖兩樣東西 。 一個是精神支柱 。 一個是金錢補助 如果一樣都給不了 那麼他也不缺一個祖宗 。   談情說愛放眼望去全都是合作愉快 愛情這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