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離去後

自從騁用我的三位高級職員離去後,我也興致索然。幸好,隨來的王君和我合作得倒也融洽,也就暫緩離開。王君很早前已經告知管理層他會於11月中旬請假二星期,用作他的婚假。他的未婚妻是香港人,婚禮和婚宴會在香港和馬來西亞先後進行。私下間,我和王君說我可能很早便結束工作。不過,我希望能在他婚假完後回來才離開,當作是對他的支持和肯定我們間的友誼。可惜,事情往往出人意外。基於管理層的決定,令我不得不改變初衷。4/11我坦然和王君說我決定離開,在取得他的諒解後,我於7/11早上向公司辭職。根據我和公司的騁用協議,我於20/11便會正式離開。由於我仍有假期,所以2011年11月11日(11/11/11) 是我最後的工作天。就是這樣,這短暫的新工作終於完結了。

告別長期的心理壓力和這超長時間的工作,令我鬆了一口氣。當天下午我難得的在中環的小巷逛了一會。往心儀已久的捷榮咖啡購買了一些他們自家調制的咖啡豆;在書店裡買了本〔陳獨秀全傳〕;晚上赴朋友安排百載一遇的光棍節 (11/11/11 -- 年月日都同是一根棍) 大吃一番。我是個重視工作的人,本來,沒工作意味著沒有收入和為未來徬徨,但這回我完全沒有焦慮的感覺。可能我更認知我的價值,找工作未必是我最急切的。我沒有上求職網,也沒有找薦人館,連投寄電郵都沒有。我樂於無壓力和牽掛。這一切都要感謝孩子媽媽,因為她為我肩起孩子的重擔。我知道要找一份普通的工作不難,難的是找一份合意和薪酬高的工作。好友在韶關的小型直升機生意已上了軌道,正在找人分擔他的工作。到現在我還未有空到他那處學習駕旋翼機。我告知他我 8/12從新西蘭回來後再找他。

11月23日徬晚乘機往新西蘭,見過一雙兒子。小兒子長得較媽媽還高,大兒子還是像小學生一般。兩兄弟的學業都進步了,小兒子智慧和思想成熟度還是較兄長有一段距離。他不羈的性情仍沒有改善,口沒遮攔,胡言亂語的,行為仍是有點歪異,真較人不安。他兩週前才把兄長的眼鏡弄破,那時正值考試,大兒子等不及我為他在香港配,害得他媽媽花上NZ$400 (HK$2400) 配新的。如果不是用社區褔利咭買,可能要 NZ$700 (HK$4200)。我替他在香港配的也不過是HK$300,新西蘭生活費用實在是貴得令人咋舌。這也說明何以他們兩年間便用了近七十萬港元。這回已經是小兒子第四次弄破兄長的眼鏡,他就是如此,做錯事時他說會改,但不多時又故態復萌。大兒子談吐、智慧和學識都進步了,他媽媽就是把希望全寄在他身上。原本打算往Wellington 找舊朋友和探討一下工作事宜,待孩子2/12放假後回Auckland便可和他們到處遊玩。鋻於孩子媽媽不想我留下,同時孩子選擇留在家中玩我帶給他們的電子遊戲,所以和他們渡過週末後,便提前回香港。

家中有二瓶棕櫚樹糖漿,是弟弟代買用作辟谷時用。坐飛機回港時根本沒什麼吃,正好是做辟谷的好時機。整整9天,除了早上到公園散步、間中往元朗購物外,餘下時間都是留在家中辟谷和好好的調養身體,也整理一下家居。某旅行社的東北8天團行程從香港到哈爾濱、經長春、吉林、沈陽,大連,然後回港。本想參加他們的 17/12 團,今天他們說不成團,只有12/12的一團。我的辟谷明天才完,之後還要2~3天的恢復,我可能趕不上 12/12。去不成也不會可惜,這幾天我買了不少好餸菜,待辟谷完後大吃一頓。無牽無掛,不用工作的生活真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泰國招財神佛

今日原本寫了一篇關於世人求財及泰國招財神佛方面短篇, 其中有涉及近年的泰國新寵。 原本已經編輯好圖文, 打算發表。 在發表之前, 有些隱憂, 因為「子不語怪力亂行」。 心下有保留, 究竟應唔應該發表, 因為怕有妖邪從中作祟。 正所謂禍福無門, 為人自招。 正當把一切放進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