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治療 (三)

22/3/2012 早上八時前,醫護人員已把我的肩頸X-光片送到。待等當值醫生看完便可辦理出院。由於手機快沒電,所以非必要時仍是關著。我亦通知了兄長和相熟的朋友關於這點。私下認為這次進院是非必要的。不過事實上,根據20-80原則,大多數事情都是非必要的。作為慬慎和對自已有個交待,這進院檢查是需要的。可是在這短暫的數天,我的風險投資由賬面上的萬餘元盈餘轉變成八萬多元的虧損。在那健康較財富重要的考慮下,不得爾作止蝕。這次意外,除健康受損外,財富也損耗了不少!

雖然暈眩和嘔吐停止了,精神還是俛強一點。依院方指示往物理治療部登記做物理治療。剛離開醫院,正欲致電友朋出院了。誰知他們因接觸不了我,已往醫院處尋我,我剛到鐵路站便遇上了。這巧遇的機率卻又踫上了。 回到家中,還是有點暈眩,想是感冒未全好,其實自已也大意,這麼利害的感冒祇吃了兩次藥,慬慎一點也應向醫院拿一個療程的藥才是。家是最好的,自由自在和舒適。沐浴後,吃了點東西便上床休息了。翌日早上還要往深圳做頸背按摩。下周一要回醫院做物理治療。我近兩個月來都有做些基本的拉筋,身體也還可以。做按摩的時候,肩頸臂的痺痛不明顯,但每次做完不過數分鐘,那痛楚便回來了。按摩師說他們也不知原因 (我想以他們十多年的經驗,他們應該清楚,祇不過客人有醫院診斷,他們就不說其它了)。我的保險祇包住院和首月的治療,按摩和其它費用就要自負。對我來說,健康至為重要,其它費用,能力許可下也不作多想。

 26/3 見過物理治療師,他指出我頸背部肌肉挷緊是跌傷時身體的自然反應,肌肉挷緊是因為要保護頸椎免受損傷。我頸背部的X-光片顯示我的第五、六節頸椎之間的空間狹窄了,壓著兩手的神經,所以坐立都會感到肩頸臂痺痛 。由於左邊的情況差一點,所以左方較為明顯。躺下時因頸椎沒有壓著,所以躺著時問題不大。此外,右邊肋骨雖然痛,但沒有骨折,多數是傷了軟組織,不會太嚴重,可以等它慢慢好轉。這一跌可能把潛在已久的問題牽引出來。怪不得我雙手自去年中便感覺痛楚難當 (見”執著 “– 6/2011) 。這兩個月來拉筋總是覺得左右手都有一定的痺痛,而按摩了很久都改善不了。物理治療師說做拉筋是可以幫助到四肢和軀體關節,但幫不到頸部,頸部的神經給壓著是不會自然好轉。所以治療的方法是把收窄了的頸椎拉寬,避免壓著手的神經。由於醫院的病人很多,那物理治療師祇能替我安排每周拉頸椎一次。其實每周一次實在不足,因為拉完一次後,一、兩小時後便會還完。朋友建議可到一些治療器材店買一種叫 NeckPro 的拉頸器,他覺得會有幫助。

2/4/2012見過物理治療師,和他說過買NeckPro,希望他能給予一些意見。 3/4把 NeckPro買了回來,下周會帶給他看看和請教他正確使用方法和要留意什麼。 現在基本上每周做一次物理治療和兩次按摩。每天在家中拉頸三次。坐的姿勢要適宜,用電腦時間不能過久,可能的話,減少壓力大的工作。自17/3晚跌傷以來,一直都是處理肩頸痛,把右邊肋骨的傷勢看輕了。其實,右邊肋骨的傷還未好,躺下和起床都會痛,呼吸重點也有影響,咳嗽更引起痛楚不適。昨天轉了位按摩師,她對頸背按摩都是一般,但在肋骨的治療幫了很大的忙。現在什麼也不多想,祇希望早點康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泰國招財神佛

今日原本寫了一篇關於世人求財及泰國招財神佛方面短篇, 其中有涉及近年的泰國新寵。 原本已經編輯好圖文, 打算發表。 在發表之前, 有些隱憂, 因為「子不語怪力亂行」。 心下有保留, 究竟應唔應該發表, 因為怕有妖邪從中作祟。 正所謂禍福無門, 為人自招。 正當把一切放進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