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星期三

腿患

 我近兩年身體出現了問題,主要是腸胃不適和腿部勞損。時間匆匆, 2022年已過了大半年,現在身體已較年初好了很多。我把觀察所得和大家分享,也許有點主觀。


我喜歡騎單車, 退休之後時間多了, 每天最少騎兩個小時, 有些時候一天騎四個小時,騎車前後,都沒有做肌肉舒展。而且行山的次數也比以前多。久而久之,又忽略了已不年輕,雙腿因過份操勞而受損。

我覺得腸胃的問題可能不是主因, 事實上我無論吃中西藥腸胃都改善不了。主因可能是因為雙腿出現問題, 身體的反應就是不能負荷當時的體重, 所以展現於腸胃不適從而使身體體重驟降, 以適應已經退化受損的雙腿.

現在我還要找跌打醫生和按摩師治療。另外就是自己在家做伸展,希望把膝蓋附近的肌肉變強一點。雖然現在雙腿還不能暢快的走動,但已沒有早前繃緊。腸胃方面已好了很多,可以說是不藥而癒,體重也慢慢回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泰國招財神佛

今日原本寫了一篇關於世人求財及泰國招財神佛方面短篇, 其中有涉及近年的泰國新寵。 原本已經編輯好圖文, 打算發表。 在發表之前, 有些隱憂, 因為「子不語怪力亂行」。 心下有保留, 究竟應唔應該發表, 因為怕有妖邪從中作祟。 正所謂禍福無門, 為人自招。 正當把一切放進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