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星期日

因減得加 - 工序

我家有豆漿機, 因為清洗零件比較麻煩, 所以換了一部簡單的。 家裏也有榨汁機, 也是因為清洗麻煩, 所以很少用, 後來索性買了一部小的, 方便清潔。 我做蛋糕和麵包的時候, 買了一些攪拌器, 都是因為清洗麻煩所以很少用。 我問過幾位做南瓜湯的朋友用不用攪拌器, 她們都說不用, 因為怕清潔攪拌器麻煩。 Automation 是好事, 但是如果增添的工序比省下來的還複雜, 那就沒有人有興趣繼續做下去。

我家的塵垢比較多, 所以朋友借我他的掃地機械人。 安裝、設定、連網這些「電」類不說, 單是用後的清潔已經有幾個工序。 倒不如掃把和垃圾鏟三兩下功夫直接了當, 即使加上地拖和消毒水也不算太麻煩。以前不用吸塵機也是因為收放、安裝、拆來拆去這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泰國招財神佛

今日原本寫了一篇關於世人求財及泰國招財神佛方面短篇, 其中有涉及近年的泰國新寵。 原本已經編輯好圖文, 打算發表。 在發表之前, 有些隱憂, 因為「子不語怪力亂行」。 心下有保留, 究竟應唔應該發表, 因為怕有妖邪從中作祟。 正所謂禍福無門, 為人自招。 正當把一切放進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