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執著

不知是什麼原因,雙手從前臂開始,整條臂膀的肌肉都疼痛。情況也相當嚴重,輕輕的觸踫也感覺到痛;猶以左手為甚,除肌肉疼痛外,肩膀的關節也隱隱作痛。有點擔心,趁現在不忙,到深圳找按摩師按一下,請教他們是什麼原因。相熟的王師傅已轉往別處,最近都是隨便找店主介紹,他們說是勞損。這兩周每周都按一次,按完之後還是痛。其實我並不喜歡按摩,每次按摩師傅都說我身子硬、肌肉緊。按摩那兩、三小時根本就是受罪,酸痲不單止,有時還痛入心脾。我算是吃得苦的人,只是苦忍著,希望早點完結。吃不得苦的,早已涕淚交零,呼天叫地了。

記得兩年前右肩痛時,按摩和游泳都對肩膀的治療有一定的幫助。最近這半年,運動少了。我想是時候動動筋骨,減少衰退。我去游泳其實很方便,屋苑的泳池就正正在大廈旁。今天泳客不多,都是上了年紀的退休人士。若果不是兩個兒子還小,真想像他們能退下來。在炎夏中,享受一下綠池碧水,與那簾瀑潺潺,著那和風輕拂,憩息於怡然境緻中,實是賞心樂事。

雖然我是一個極之惜物的人,這幾個月來已慢慢把舊的東西換掉,這包括了睡房的電視機和客廳的藍光機,廚房的電飯煲、電水煲,壓力煲。購置了些平時少用的東西,算是作些小改變。我自少受不了酒,茶和咖啡。從兩年前開始,不經意的,我已慢慢能喝這些東西。雖然仍不能多喝,但最少不至於像以前那樣喝一點就胃痛。在香港有名的港式奶茶茶餐廳,包括洪水橋的大發茶餐廳,中環蘭芳園,旺角的金華冰室,太興燒肉等我都先後親訪及品嘗。現在開始購買不同的南亞紅茶葉,自已嘗試制作一下。另外,我打算買一部半自動咖啡機回來做咖啡。亦會購入不同的咖啡豆來比較一下,看看自已會鍾情於那種咖啡。

我雖然是個普通人,但對事物的基本要求很執著。如果能選擇,當然是儘量找適合自已的。即如我在年初開始,就自行做過兩次的排肝膽石,基本上是連續6天每天喝1公升的蘋果汁。因為在超市找不到好的蘋果汁,所以停了。周一剛買了蘋果搾汁機,昨天便買了90個Royal Gala蘋果 (從市場攜回90個蘋果真不是易事) ,可以繼續做排肝膽石 - 這便是我的執著。也是由於這樣執著,我可能犯下不少錯誤,包括對孩子媽媽的要求。平素就是苦於奔走忙碌,對自已很是嚴格,很少留給自已空閒時間來休息,即使假日不用上班,慣性地人也是很緊張的,不知道臂膀肌肉是否這樣傷了。我想應該要從新檢討一下,思慮如何過以後的日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泰國招財神佛

今日原本寫了一篇關於世人求財及泰國招財神佛方面短篇, 其中有涉及近年的泰國新寵。 原本已經編輯好圖文, 打算發表。 在發表之前, 有些隱憂, 因為「子不語怪力亂行」。 心下有保留, 究竟應唔應該發表, 因為怕有妖邪從中作祟。 正所謂禍福無門, 為人自招。 正當把一切放進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