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按摩

自去年8月换进新的超级金雅兰床褥[1] 之後,身体一直不好。不是颈痛,肩痛,腰梗,双腿受腰的影响,膝盖的关节受到牵制,连跑跑步机都不成。後来把床板加厚,情况改善了一点。但始终都是一件有问题的东西,任你怎样补救和改善,都仍是有问题的东西。去年间我每个晚上都有练功。勉强还可以支持得住。今年3月从新西兰回来後,便很少有练功,积久了,那金雅兰床褥的问题终於发生了。


上两星期感觉双手无端的疼痛,便着手处理。最初做游泳,水疗,药油,其後按摩,始终都没法弄好。没几天後,颈背就痛得很利害。相反的,双手的疼痛减轻了。以往偶有颈背痛,我都是用游泳来治好它。今回就不成,游了几天,一点成效都没有。21/6/2011那天下午订了新床褥[2],23/6号送到家中。把那超级金雅兰床褥丢掉,立刻往深圳找按摩师帮助处理颈背的问题。由王师傅电话介绍认识康师傅,康师傅的工夫和技巧也很了得,颈背松了很多,只是左肩膀从颈项至肩胛骨底部还是牵扯着,隐隐作痛。第一次找康师傅,也不能要求太多。说过 27/6 左右会再来。


翌日(24/6)起来,身子轻松了很多。早上做过些运动,也练了半小时功,感觉还不错,左肩膀的痛楚减轻了很多。下午到晚上都是和一班退了休的朋友吃喝聊天。可能最近身子差了,酒力不胜。回家时左手经脉响起警号,有点令我心惊。今早起来,第一件令我留心的事就是左肩膀。痛楚仍在,但不觉得很严重。想了想,还是像昨天一样,做些运动,和练半小时功吧。谁知从一提腿跑起,就觉得双腿是扯着的,跟本跑不来,很勉强才能跑完200米。练功时更吃力,腰颈极其僵硬,5分钟也练不来,便草草回家算了。


心头仍是牵挂着左肩膀,很想趁早把它治好。康师傅中午忙,便约了别店的一位相识的师傅。按了两个小时,左肩膀的肌肉弄松了,但那种经脉扯着和痛症仍在:颈项还是紧紧的,颈椎像卡着未有松驰。我有点焦急,要求师傅加钟把颈椎弄松来解决左肩膀的疼痛。那师傅还是很用心的替我做,可是越做越不顺,他怎样做也松不了颈椎。到後来,他也紧张了,用的力度越大,我就越难抵受那种痛楚。我意识到这位师傅的颈椎推拿不是他的强项,所以他做的时候,都只是沿着肌肉松驰那方面,他尝试了几趟松驰颈椎都不见效,我左颈和肩膀就越来越痛,较未做的时候还差,最後双方都放弃了。


我休息了个多小时,一边休息一边在松驰左颈,因为情况比不做还差,真是欲速不达。我想如果是康师傅的话,他应该可以替我松到颈椎的。於是便去了他店约定,一小时後他有空。见面时,道过原因,希望他能帮忙。康师傅的技巧真不错,不是单蛮使劲的那种。他知道我颈和肩膀的肌肉其实已被按得相当松驰,所以他也很用心替我松颈关节。他试了几趟,也是一点也松不到。到最後,他总算是替我松了一点颈椎关节。这小小的一点,已经令我颈肩的痛楚减轻多了,更重要的是总算帮助了一点。我和他说,需不需要加钟继续做。他说,不需要,因为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我颈椎这麽难搞,应该是积了一段时间。今天单是颈肩已做了4个小时,再做也未必能好,同时我也未必受得了。


回到香港,到吉野家店吃过晚饭,反省一下今天为甚麽这麽难做。除了康师傅说的积虑原因外,今天身体本来就是硬。太僵硬的身驱根本不宜作按摩,只会事陪功半。这也提醒了我,凡事都要顺势而行,不在基本状态逆势强行,成功机会不大,甚至无益。我还是等身体恢复点再找康师傅帮忙吧。离开吉野家时,留意到吉野家的店语 “良心品质” 。雅兰床褥这家公司出售劣质货品,伤害用家身体,简直伤天害理。



[1] 网志8/2010 “瓦蘭床褥~惡夢之選”
[2] 留意到该店已再没卖3000多元的超级金雅兰床褥。现在卖的都是5-6000多元或以上的贵价型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泰國招財神佛

今日原本寫了一篇關於世人求財及泰國招財神佛方面短篇, 其中有涉及近年的泰國新寵。 原本已經編輯好圖文, 打算發表。 在發表之前, 有些隱憂, 因為「子不語怪力亂行」。 心下有保留, 究竟應唔應該發表, 因為怕有妖邪從中作祟。 正所謂禍福無門, 為人自招。 正當把一切放進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