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占卜

下周一 4/7 上班了。新公司是所着名的国际软件顾问公司 -- 主要提供金融贸易买卖平台。老板一个月前已和我的代理人洽谈好雇用我。听代理人说由於公司内部改组和人事交替,所以这职位也磋商了近一个月。现在事已决定了,就是下周一上班,其馀不想了。昨天突然接到经理人通知,老板希望我今天能预先见见他的客户,我有点奇怪,我还未正式上班,依照协议我是不需这时介入他们公司业务。以过往的经验,一般都是有重要的会议才会这样安排。我也不多问,去了便知。和公司的几位高级职员见过面,才知道我方的工作人员全都是洋人。我想可能是客户那边感到要有个本地人来沟通好一点,所以要我去见见面,确保真的有个本地人在。

去年底上气功班的时候,老师介绍认识了一位师姐,据说她有天眼通的本领,能看到别人的前世今生。她说我前世是甚麽甚麽的。过了一段日子,不知怎的突然忆起30多年前一位长辈说过同一样的事,说我前世是甚麽甚麽的。当时的人,很多都是儒医术集於一身。他还说我有"逆马"运,在自已人的地头不及在外头好。这位长辈已离世31年,那时我还在英国。我本身是天主教徒,对占卜命理都不大相信。近来接触气功後,觉得很多事不由你不信,不信的原因可能是自已接触有限吧。我已年过半百,对自已的经过回顾一下,也可作一点综合。

我小学成绩很好,中学不成。工作几年後往英国读书,大学成绩很好。在英国的几年是年青时最开心的,我对英国社会由最初的不懂变为喜爱。只不过那时对事物的认知度很浅,那几年错过了对英国深入了解的机会。工作方面,在香港都是很普通,更是人浮於事,完全没有议价的能力。我在新西兰工作很好,如同当日在英国,受人专重,有能力和机会主导工作,入息曾经高人一等。即使我95年重返,在英国石油的旧上司知我回来,立即替我安排工作,电脑部上下知道我回来都想知道当年这个传奇人物究竟是如何的。直至新西兰的英国石油电脑部解散後,我才离开。之後由Auckland Woolworths的旧上司介绍我往Auckland工作。在香港几次的失业和转业危机中,1992, 2005, 和现在,在香港这华人主流社会中,华人都不愿雇用我,雇用我的都是洋人。从3月中回港至今也曾有多次面试,也只有唯一的洋人愿意雇用我。

左肩膀的痛还未好,但程度上没那麽严重。明天会往深圳做按摩,希望弄好。其实我两天前也上过深圳做,但也没做好。那天身体极不舒服,我想是平时冷热交煎,感冒了一段日子,终於发出来。这两天仍有头晕感冒的感觉。中午离开了客户,回家时惯例的往元朗吃点东西和上市场买餸。也和平时一样,苹果、胡萝卜,甜薯,洋葱,蒜头等,大包小包的,我不介意穿着西装上街市,只不过东西很重,滕不出手来买十谷米。过两天再买吧,反正我用月票乘车,乘多少次都不多花费。回到家中,用榨汁机榨了些苹果汁和胡萝卜汁。那苹果榨汁机真好用,我年初在新西兰也买了这种苹果榨汁机,不过价钱就贵得多。记得孩子小的时候,当新西兰冬天时,我常买25公斤一袋的胡萝卜回家榨汁,那时还未有这种苹果榨汁机。为何要买25公斤这麽多?因为在Saturday Market买,价钱便宜。咖啡机已买了,相信明天会送到深圳,又要滕出一点空间来安置它。我想短期应用的东西我都一一购置了,以後安心工作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泰國招財神佛

今日原本寫了一篇關於世人求財及泰國招財神佛方面短篇, 其中有涉及近年的泰國新寵。 原本已經編輯好圖文, 打算發表。 在發表之前, 有些隱憂, 因為「子不語怪力亂行」。 心下有保留, 究竟應唔應該發表, 因為怕有妖邪從中作祟。 正所謂禍福無門, 為人自招。 正當把一切放進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