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國策

地點: 我家屋苑內的班馬線

事件: 危險駕駛斑馬線前不停車

車牌: RW7937

 

那司機斑馬線前不減速, 我橫過斑馬線的時候, 全速向我撞來。我要快步走才不致給他撞到。所以我留在原地等他出來,把車牌拍下來檢控他。


我報了警,警察登記了我的身份證和居住地點電話號碼。不過是浪費時間,警察對這些交通事件冇興趣,不關他們的事,說會由交通部處理。

 

落差 : 我要求他們通知交通部追緝那個無良司機。他們說有一定程序,由交通部聯絡我。

 

這種情況如發生在紐西蘭,那個司機被人影相舉報後,不過30分鐘一定被逮捕, 隨時踎幾年。

 

說真,香港多年來的嚴重交通事故,即使死傷幾十人,平均每一條人命不需要服刑一年 (參看20211118日的網誌)。撞死人,推理不需要服刑多過一年。在香港, 拎錯支旗, 唱錯首歌, 隨時踎幾年,懲罰罔顧路人安危的司機,撞死人與否,不是國策之重者,別論。




這也可以解釋為何我1:43 pm 致電天水圍警署告知他們事件, 多番催促他們還是姍姍來遲(最後通話是2:04 pm。 給予司機從容離去,沒有當場逮捕。我在 2:02 pm 那司機離開屋苑時拍下他的車牌。到 2:10pm 後警車五人組才姍姍來遲。從天水圍南至北最慢的交通工具輕鐵也不過是需要十分鐘。 警方私家車五人組需要近30分鐘才到。 事情輕重,可見一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泰國招財神佛

今日原本寫了一篇關於世人求財及泰國招財神佛方面短篇, 其中有涉及近年的泰國新寵。 原本已經編輯好圖文, 打算發表。 在發表之前, 有些隱憂, 因為「子不語怪力亂行」。 心下有保留, 究竟應唔應該發表, 因為怕有妖邪從中作祟。 正所謂禍福無門, 為人自招。 正當把一切放進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