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抱負


本文发布于20161025  我的个人facebook

最近在香港最轟動的無過是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十月十九日有朋友問我看法。我無政治立場,不過,如是見聞,略書一二。我的回答是(對於兩位侯任議員的評論):第一,本身非清操冰雪之士。第二,犯下大禍自知理虧,還厚顏無耻胡扯,是無擔當的人,人格和品格上上了歪路。第三,要露鋒芒,標奇立異,走歪路(就像不脫難以上位),未入局已身先死,自毀政治前途,辜負眾望。 

我所說非清操冰雪的意思是: 你邀請他們去日本你估佢地去不去?當然是去!我絕對唔相信佢兩位從未去過日本。

從所見他們是有智商有情商但就係要搞對抗,要失足。你估真係可以當亞爺無到。亞爺方面最重要是要他們維持現狀,與人憤慨,全城唾罵,但群眾千祈唔無打他們,不然便給他們頭上有了光環。台灣亞扁就是最好的例证。

十月二十五日,在電視新聞看到CY梁評論以司法覆核阻止他們當議員宣誓。As I said before they did not have 擔當。 If they did and considered the big picture they would have apologised and lessened the damage to themselves and their party The following is extracted from one of my blogs in 2011在民選的政治人物立場,他們對這些事態也非常克制,因為處理不好,非但得不到活動的目的,更甚者失去民眾的支持和日後的選票。個人榮辱事小,不利自已的政黨和失卻支持,便無從組織政府及施展政治抱負。所以不得不克制,越高層次的就更深諳此道。 

兩位年輕民選侯任議員要出位是令其失去議席的基本原因。以他們的學歷,資歷,政治理念,社會經驗等等,社會上較他們優勝的不缺乏,或許真是時勢才令他們在選舉中勝出。他們當然不會承認是僥倖,所以他們完全不懂愛惜羽毛和珍惜較一般人來之不易的機會。他們缺乏政治經驗,不懂什麼是政治但卻與人口實。我敢信他們沒法宣誓成為議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泰國招財神佛

今日原本寫了一篇關於世人求財及泰國招財神佛方面短篇, 其中有涉及近年的泰國新寵。 原本已經編輯好圖文, 打算發表。 在發表之前, 有些隱憂, 因為「子不語怪力亂行」。 心下有保留, 究竟應唔應該發表, 因為怕有妖邪從中作祟。 正所謂禍福無門, 為人自招。 正當把一切放進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