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是誰勾結外國勢力



(本文寫於 04102014
104日晚,我在國內,朋友告知我香港學運的現況,因為3日當天曾發生暴力事件。我們是好朋友,但對佔中有不同的看法,因而有了以下的一段對話。

16:20, Oct 4 - Mr. L: 兩班人持不同意見自然互相指責繼而動武,呢個大家都唔想見到,但佔亍本身已經系一種暴力,有些人本來既有利益或錢財被奪去,而且呢班受形嚮嘅人為數都吾少,所以我反佔中,我系深思熟慮先有呢個睇法。()本身就系一個亂港嘅代號。


16:32, Oct 4 - Mr. P: 我亦吾想見到和平示威影響到普羅大眾的生計!正正中央都有憂慮外國勢力介入,怕香港成為顛覆基地,所以我覺得佔中行動未必會得到正面成果,反而帶來反效果。

00:03, Oct 5 - 早生花髪: ()本身就系一個亂港嘅代號, 這一方面我不能苟同,單用字面來決定一件事情的性質。沒錯,佔中短期會帶來一些負面影響,但是不少人把長線希望託付於它。

大家都看過老共如何美化它的壞事,大躍進,文化大革命,進了什麼?文化強化了什麼?相反製造了中國幾千年來前所未有的浩劫,製造了怎麼樣的幾代中國人? 國民教育,名稱不好嗎,關注國民的教育呀!

00:03, Oct 5 - Mr. P: 外國及日本勢力喉住中國恐其日漸強大是事實,亦不能掉以輕心!

00:16, Oct 5 - 早生花髪: 要找這些勾結外國勢力之類的片段容乜易,各方都有寫手和喉舌,這段時期當然係大買特買啦,不然養來做乜?
中山先生搞民主,搞革命,鞠躬盡瘁,他沒找外國政府,政客,學者,華僑支持嗎? 老共只不過容不了別人,它自已就可以,別人絕對不成。老共如何把中國東北幾十萬平方公里土地拱手蘇俄,勾結外國勢力,侵蝕我國領土,它敢說出來嗎?

00:22, Oct 5 - 早生花髪: 請查1991年中蘇(1992年改為中俄,因蘇聯解體)2004年的中俄邊界協議。這些事我是不會忘記的,誰是真正的買國賊!

00:36, Oct 5 - 早生花髪: 老共咁有把炮不承認滿清遺留下來的不平等條約,向國勢已不如的英國開刀,收回香港,(順便澳門)。香港土地連海域也不過是 2755.03 平方公里。
1860年俄國迫使清廷簽訂中俄北京條約,吞了中國東北44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包括海參崴、庫頁島。咁有把炮點解唔要蘇俄還?

00:45, Oct 5 - 早生花髪: 由於89年學運後,中國被孤立,為搏得蘇聯支援,老共不惜向步向滅亡的蘇共送秋波,主動承認雙方邊界,即是承認滿清遺留下來的不平等條約有效。
2004年,俄羅斯還是弱勢時,更再次承諾邊界。還向國人吹噓報佳音,說收回黑瞎子島,與俄羅斯解決了長久以來的邊界糾紛。
把事實擺出來,看誰曾經勾結外國勢力,把國土拱手與敵,買國,但還厚顏無恥的欺騙國人和世人。

00:57, Oct 5 - Mr. L: 我系中國人,愛國系必然!共產黨有不是,但暫無一個政杈可取代!

01:08, Oct 5 - 早生花髪: 不是,是老共不容許有其它黨派存在,所以焗住你我都要接受它。這也是老鄧當年為何要趙*陽下臺,且軟禁終身。

02:02, Oct 5 - 早生花髪: 我對日本絕無好感,由發動二次大戰,戰後齒口否認侵略,我青年時代的釣魚臺,篡改歷史,參拜戰犯等事件,到今日釣魚臺再爭議,種種言行都令中國人痛恨。但說到顛倒是非,厚顏無恥,還未及老共十一。 不過我還是要替日本說一些話
"美日現正千方百計針對中國!" -- 假如你是日本,四周環海,西面強鄰(且不說俄羅斯),而且與這個強鄰有宿怨,你會如何? 等運到還是求菩薩打救?

中國不懂也不願與日本解了這個結。不夠胸襟把自滿清時受淩辱摒棄,引導雙方修好。日本為自保,難道不找人結盟嗎? 在這大環境下美日不結盟才是怪事,不是嗎? 中國難道不是也處處針對日本嗎?

中國夠胸襟嗎?我的答案是絕不!中國對英國的鴉片戰爭侵略,到今天還不斷重覆控訴,英國當年絕對是錯,但隨後百多年,英國沒有貢獻給中國嗎?柏楊的中國人史綱寫得很清楚,弱小是一種罪惡,因會受到強者的欺淩,戰敗者割地賠款是必然之事,需不需要把這百多年前的"恥辱"到今天還在不斷拿出來提控。中國沒有胸襟,英國會樂於與美國還是中國結盟呢?中國人說勝敗乃兵家常事,但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極大的恥辱(國恥)。正面的行為是強大給世人看,讓尊重重回。十九世紀後期的日本不是走上這條路嗎?

我也是一個中國人,但我不想盲從民族主義,世代與人輾轉相煎,當然我也要認清敵我。我們的國家和國民還有很多待改善的空間。

中共的內外策略,很多都是不得人心。中共一黨專政本就有其先天缺陷,可以極之極端,不像西方多黨的競爭和互相監督和激勵。我們國家不少的精力花在黨內鬥爭和互相猜疑中,各集團盡為自身利益隨勢附和。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精明的領導人帶領下也可以有周永康這類人物當國家高層,容許他在黨內幾十年,只不過他現在失勢,“惡行”消息才鋪天蓋地來。如果他還是當權,想還滿是歌功頌德的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泰國招財神佛

今日原本寫了一篇關於世人求財及泰國招財神佛方面短篇, 其中有涉及近年的泰國新寵。 原本已經編輯好圖文, 打算發表。 在發表之前, 有些隱憂, 因為「子不語怪力亂行」。 心下有保留, 究竟應唔應該發表, 因為怕有妖邪從中作祟。 正所謂禍福無門, 為人自招。 正當把一切放進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