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7日星期三

寧做渣男 不作戇男


家事、男女關係、撲朔迷離, 外人那能知底藴。

悲劇標題定格為 man kills wife in cold blood。 這會讓人們認為男人是暴力的。 在真實生活中,冷暴力,公主病等等何嘗不是女人厲毒的一面!現代社會普遍存在歧視男性的一面。

 

試想, 一個知識分子, 寒窗苦學十多年 , 在他鄉高薪厚職, 前程似錦,某方如不做出極度難以容忍的事,為何願意玉石俱焚? 媒體為吸引讀者根本不為他人想。

 

全世界所謂先進文明國家(社會), 都有保護婦孺法案, 歷史悠久, 源自非文明年代。 今時今日這些法例依然存在。 反觀今時今日的男人很多都不是暴力之徒(因為已經擺脫了以蠻力生存的社會)。 而口蜜腹劍,笑臉謊言, 騙取利益,玩弄感情; 甚至生活荒唐,粗言穢語,語帶挑釁的女人遍地皆是 (不同於不合法的暴力搶掠,從事利用感情的掠奪,在現今社會, 仍未是犯法)。我不是說沒有爛鬼男人,當社會漸趨文明, 社會生態因而改變。 舊法律未必合事宜。 很多有知識的男人都不是壞人。 但是他們淪為女人的受害者。 法律不考慮這些人的背景, 一個爛鬼犯案同一個文明人犯案一視同仁(因為都係犯法)。 一個自稱是受害者的壞女人在法律面前大多數能獲盡好處。 我在紐西蘭見過有些小社團,目的是幫助「家庭暴力」下的男性受害者

記不記得在2008年,鋼琴家劉詩昆打老婆的新聞。 當時楊振寧夫婦是站在劉詩昆那一邊,媒體才沒有一面倒。劉詩昆的老婆,即使是悍妻,應該還是女人吧。不是每一個男人都像劉詩昆那麼幸運,有國家和「名譽」的光環, 沒有光環保護死在女人手上的男人不計其數。「古來白骨無人收」--自古以來這些白骨是無人去翻案的。

至聖先師孔子有云:「惟女子與小人難養」。 若不是至聖先師聰慧過人, 不然就是受女人玩虐的受害者,結果最後休了而出此名句。是以「寧做渣男,不作戇男」, 這是好友對我的忠告。 不可不知、 慎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泰國招財神佛

今日原本寫了一篇關於世人求財及泰國招財神佛方面短篇, 其中有涉及近年的泰國新寵。 原本已經編輯好圖文, 打算發表。 在發表之前, 有些隱憂, 因為「子不語怪力亂行」。 心下有保留, 究竟應唔應該發表, 因為怕有妖邪從中作祟。 正所謂禍福無門, 為人自招。 正當把一切放進 face...